晚晚不吃辣

小甜饼制造机

【GB】有皮肤饥渴症的他

他是我的青梅竹马,但今天是我们时隔十年再次见面,还是相亲局。


“好久不见,”我和他轻轻握了下手,他却好像打了个颤。


我看见他紧紧握了下拳,才带着点紧张推了推下滑的眼镜框,目光逃避着不肯与我对视。就像小时候,每当他对我有所隐瞒,就会回避我的目光。


小时候我们是邻居,独栋别墅但隔的很近,他的房间窗户正对着我的房间。


大概从我有记忆起,就经常听见他妈妈骂他打他。很难想象,那位在外那么温柔优雅的阿姨,在家里对还年幼的孩子说最狠毒的话。


可怜他每次被赶出来,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,身上脸上都青青紫紫。


我喜欢这个长的很好看的邻居小哥哥,总是把他捡回家,给他上药,缠着他陪我吃饭陪我玩。


后来上了小学,他穿着校服干干净净的样子,比班里那些还冒着鼻涕泡的小萝卜头受欢迎多了。但他不愿意和别的女生相处,哪怕被碰一下手都会迅速皱眉甩开。只有我,每天牵着他的手放学,每天晚上吃完饭做完功课要离开时,我也会给他一个拥抱。


也是这样的拥抱,让我发现,他妈妈还在打他。为了外人面前的体面,她下手时总是选在被衣服遮挡的地方。直到被我紧紧的拥抱触痛伤口,他发出一声闷哼被我捕捉。


我很生气,但爸爸妈妈也说没有办法,我们只能多照顾他一点。


就这样他陪伴我长大,我们一直是同桌,放学一起回家,不会的题目他都会给我讲。


十年前刚刚上初中时,他爸爸接走了他,我那时去乡下看望奶奶,错过了和他的告别。而他给我的小熊娃娃,在每个黑夜里陪我入睡。


“妈妈说让我来相亲,我还以为又是哪个阿姨家的侄儿,没想到是你,”我喝了口奶茶,看他抬头看了我一眼。


大学刚刚毕业的我,却已经习惯了我妈组局给我相亲。她总说我太宅了才会母胎solo,多认识点朋友也是好的,何况都是她知根知底的朋友家孩子。


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不过是在等他。


“之前见了好多个了,感觉该见的应该都见过了,我还在想我妈又是在哪儿认识了新朋友呢,”我刮了勺巧克力蛋糕尝了尝,嗯,很不错。


“哥哥见到我不开心吗?都不说话,不然我走咯?”我逗他。


“不要,”他紧紧盯着我的眼睛,“我…我请你去看电影。”


他从口袋里掏出两张攥的皱巴巴的票给我看,还有二十分钟就是开场。


电影院人还挺多,都是趁着周末来放松的。


我和他虽然很久没见,但我对他还是有着熟悉感,走路时总是不自觉贴近他。我相信他也能感觉到,我们随着动作偶尔会碰撞到一起的暧昧和彼此剧烈的心跳。


电影开场十分钟后,正片慢慢开始,两个迟来的女生从我们面前借过。走在后面的那位黑暗中被绊了一下,跌在了他身上,但很快就站了起来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”那个女生慌忙给我们道歉,我也理解她现在应该感觉很社死,帮着他说了声没事。


她们在里面入座了,我凑近他问他,“你还好吗?”


借着电影明明暗暗的光,我看见他喉结轻轻滑动了两下,抓在椅子扶手上的手用力到青筋隆起,眼神很空。


下一秒他跑了出去,让我愣在原地看他磕磕跘跘出去了。他有点夜盲,在关了灯的影厅里找路不太容易。


我拿起随身的东西就追了出去,看他直直进了影院厕所,站在门口就能听见剧烈的呕吐声,但来来往往的人让我只能在门口干着急。


过了会儿,他出来了,我急忙迎上去。他看起来状态不太好,我便用左手搂住他的腰,右手抚上他的脸。


他面色惨白,眼尾是生理性反应逼出来的红艳,下巴上沾着水珠,头发也被汗湿了不少。


“还能走吗?我送你回家吧,”我安抚着顺了顺他的背,他把头靠在我的肩上,身体的重量顺势向我滑倒,我只好双手抱住他的腰。


就这样站了一会儿,他哑声说,“对不起,没让你看成电影。”


“没关系呀,电影什么时候都可以看,你不舒服了要跟我说噢。”


他很乖的点头,于是我拉着他打了辆车送他回家。


“我可能,喝了那杯冰咖啡胃有点不舒服,”等车的时候,他在我身边小声解释,小指勾勾我的手指,还晃了晃我们牵着的手,却没看我一眼。


他家离得不远,十五分钟车程。上车以后我们的手自然分开了,他却可怜兮兮问我,“我可不可以再牵一下你的手?”


“哦?”我突然很想逗他,“你是我什么人呀,我给你牵手?”


“你…你…”他犹豫着开口,一双眼睛带着紧张隐藏在镜片后面,“女朋友?”


拜托,这种害羞又紧张的可人模样真的很犯规。


我深吸一口气,抓住他的手,“嗯,男朋友。”

评论(38)

热度(4608)
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