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晚不吃辣

小甜饼制造机

【GB】有皮肤饥渴症的他3

回家当晚我就后悔了,但又拉不下面子回去找他。失眠一整晚,好在第二天是周末,我坐在餐桌前浑浑噩噩挑着碗里的面条,心里在琢磨怎么哄他。


就是在这个时候,家里的门铃响起,他的父亲登门到访了。


“我能和你谈一谈吗?”和我妈熟络打完招呼的男人,示意我到后院和他单独谈谈。


这算是,提前见家长了吗?我有点紧张地在后院摆的茶桌旁落座,对面是他父亲。


“自从回来和你在一起之后,他每天都很开心,我很感激你,”叔叔犹豫着开口,“他一直觉得只有给你最好的才能留住你,所以我也很犹豫要不要告诉你。”


我双手交握着突然有点紧张,他还有什么秘密没有告诉我呢?


“虽然他是我儿子,但我觉得你有权利知道他的这些,”叔叔从包里拿出一个牛皮纸袋递给我,“你先看一下吧,这是他在国外到回国以后的病历。”


病历?我想起很多个我觉得奇怪又微妙的瞬间,又好像粘黏在一块儿模糊不清。


一圈一圈解开封线,我抽出袋子里装的一小沓纸。


面上几张泛黄的纸,写满我看不懂的英文术语,但后面几张中文的确诊报告却是一遍遍印刻进了我的心里。


中度抑郁症,轻度焦虑症,伴随中度失眠。

社交恐惧症,具体表现为异性社交恐惧,存在应激反应,伴随对特定对象的皮肤饥渴症。


“这个特定对象,是你,哪怕只是手指碰一下他也会很高兴,”叔叔叹了口气,“他在国外的每个夜晚,都要翻很久你的照片才能睡几个小时。但他在你身边,连药都不需要了。”


我想起他偶尔眼睛里流露出来的落寞和望向我时的依赖眷恋,想起那次电影院他的呕吐,想起在餐厅被女服务员碰了下手之后他洗到泛红的手背,想起他缠着我度过的每一个夜晚,想起他手腕上那一串从不离身的串珠。


他是不是觉得,讨好我,表现得很乖很顺从,才能得到我的喜爱?他串珠下的皮肤上,是不是有几道难看的疤痕?


“你就是他的药,”叔叔说,“出于一个父亲的角度,我也很自私希望你一直留在他身边。但我和你父母是旧识,他的情况我也希望你知情。不管你的决定是什么。”


我当然知道,这绝不可能是叔叔自己的决定,他的母亲也许不好,但父亲一定尊重他。


“是他让您来跟我说这些的对吗?”我站起身,把病历还给叔叔。


得到肯定回答的那一刻,我已经无法维持礼数,只抓起手机就往外跑。


他的黏人,他的爱意或许沉重,但绝不是负担。他把自己的伤疤摊开在我面前,把决定权也交到了我手里。


我们彼此食爱而活,这不是也不应是负担。


我下了车就冲到我们的家门口,按开指纹锁的那一刻,心跳声盖过了所有曾经的犹豫和踌躇。


“宝贝,我来晚了,”我扑进他怀里,亲吻他,拥抱他,爱他,期望治愈他。


“你现在好像落跑的公主,”他被我压在身下,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,唇角勾起,唇瓣因热烈的吻而艳红。


“那你是什么?把公主抢走的骑士吗?”我咬了口他的下巴,我们彼此紧紧拥抱,谁也不愿意撒手。


“不然我是恶龙?”他笑道。


我喜欢他这样鲜活的样子,不喜欢我看不到时他落寞,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样子。


“宝贝,”我拉着他坐起来,很正经地和他面对面坐着,当然手还握着没有分开。


“你应该知道的,我从小就不想做公主,我不是那种会在象牙塔或者恶龙洞里等待别人救援的女孩。我想做的是骑士,和另一个骑士并肩的骑士。你是我的骑士,我也是你的骑士,我们可以交付彼此的后背不是吗?”


“你想好了吗?”他摩挲着我的手指问我,“我很难控制不黏人,可能你会没有喘息的空间。你是我的药,但要承受一个病人的爱意,太沉重了…”


他的声音逐渐染上哽咽,我可是回来哄人的诶。


我抬手摘了他的眼镜,按住他的后脑勺狠狠吻上去,“我爱了你这么多年,该考虑的每一种可能都设想过了。”


他喘息着靠进我怀里,我咬了下他的耳朵算是惩罚。


“给你黏,早晨的早安吻给你,重逢的拥抱给你,晚上你就是我独一无二的老婆,走到哪里我都陪你。代价只有一个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晚上要尽兴。”





是谁脸红了我不说ฅ₍ᐢ⸝⸝› ̫ ‹⸝⸝ᐢ₎ฅ˒˒

彩蛋一点婚后甜甜

评论(25)

热度(1229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